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

点击量:[]2018-01-02

    为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路线、新举措的理解掌握,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生化学院党总支的计划安排,12月13日,学生党支部在学府校区1510教室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

    首先,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老师强调了此次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理论学习的表率、知行合一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无私奉献的表率。

    接着,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分为笔试考核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在笔试环节,学生党员们专心思考,认真作答,按时完成了知识考核。在竞答环节,学生一、二支部党员们围绕必答题、抢答题展开激烈角逐,这种寓严肃的教育主题于轻松简洁的答题形式,寓团结协作精神于共同参与之中,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们学习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学生党员符成刚同志向在座同志们分享了自身热心公益,矢志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广阔天地里磨砺自我,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理解掌握,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信念引导,有助于引导学生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坚定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