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度社团工作总结会

点击量:[]2018-01-0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社团改革发展精神,促进我院社团工作标准化、正规化和健康发展,总结2017年度我院社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不足,12月20日晚,生化学院在1207教室举行社团工作总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兰亭书法协会指导老师周之良教授,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食品药品安全协会指导老师陈绍成教授,院团总支书记、爱心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林强,2015级辅导员、青年成才协会指导老师徐莹,2016级辅导员、生物科技协会指导老师谢晓以及社团联合会干部干事、各协会干部干事、各协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结会以齐唱共青团团歌《共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形式拉开帷幕。生化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杨友山首先代表社联从社联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接下来,兰亭书法协会、GT吉他社、生物科技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和青年成才协会以次从协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工作成效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生化学院团总支书记林强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谈了对社团及社团活动的认识,他指出:学生社团是学生自发组织成立的学生组织,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学生活动。一直以来,学生社团在锻炼学生各种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应该具有四大功能,分别是专业实践、兴趣培养、拓展素质和促进交际。而这四大功能对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谈到生活学院社团工作的未来时,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社团联合会的标准化建设和作用发挥,完善工作制度、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社团联合会统筹协调社团活动、服务社团组织的功能;二是要强化各社团的规范化运作,在经费管理、活动申报与管理、学生干部招募、培训与激励、活动宣传、工作计划与总结等方面形成流畅完整的工作模式;三是进一步培育品牌活动、突出活动重点,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四是加强社团对外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促进各协会健康发展。林强老师还指出,作为一个年轻的学生团体组织,生化学院社团联合会将在生化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携手各个社团激流勇进、奋力拼搏,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推动社团改革、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和引领青年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结会在青年成才协会演唱的歌曲《明天,你好》下圆满落幕。此次总结会既是一次总结过去成绩、令人备受鼓舞的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通过总结,生化学院社联组织、各协会进一步发现了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加强了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做好未来的社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