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朋辈分享活动

点击量:[]2017-09-21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9月19日,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府校区1203教室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朋辈分享活动。学生二支部书记谢晓、部分学生党员和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活动。

首先,学生二支部书记谢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学生党员如何进一步明确角色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做了详细说明。接着,谢书记围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的意义、内容及安排做了介绍,号召广大党员同志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提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作用发挥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随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殷蓉、陈静、宁海玉三位同志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身理论学习、学业规划、素质提升、技能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希望低年级同学能根据自身特点,围绕升学和就业实际,主动规划,科学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锤炼意志,砥砺奋进,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就自己关心的学业、工作、生活及就业发展等问题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朋辈分享的方式,真诚详尽,贴近实际,令人振奋,可以借鉴,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引领和服务广大同学。据悉,学生党支部将围绕支部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引领党员,服务党员,搭建平台,抓好示范,助力思想引领,助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发展,成就学生价值,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图片1: 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朋辈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