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暨出征仪式

点击量:[]2017-07-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于2017年7月13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暨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生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团总支书记林强、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来自爱心志愿者协会、生物科技协会和兰亭书法协会的部分学生干部,会议由林强老师主持。

林强老师首先转达了学校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文件精神,阐述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重要意义,并对生化学院暑期“三下乡”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林强老师在讲话中还回顾了生化学院往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好的经验,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特色和工作重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希望,强调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社会性与时代性。林强老师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真情实践,做好宣传、固化成果,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就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具体事宜作了补充安排。

王文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用“角色”、“自律”、“担当”、“服务”、“团结”五个词寄语全体实践团成员。一是要明确角色,时刻保持学生干部本色,清楚各个岗位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二是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和活动中的组织纪律;三是懂得担当,不怕苦、不怕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四是真情服务,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展现二师学子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五是精诚团结,整个实践团是一个大家庭,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会上,全体实践团成员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憧憬与信心。据悉,生化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将奔赴南岸区后堡社区、东兴路社区、南城社区和迎龙镇北斗村四个合作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涉及儿童兴趣培训班、科普宣传、智力支农、血压义诊、慰问孤寡老人等多项内容,共招募4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出征大会的召开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激发了大家的激情和斗志。

我院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出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