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量:[]2017-06-30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为引导毕业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传承二师精神,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我院在2017届毕业生中开展了“青春与梦想”、“留恋与感恩”、“责任与使命”、“奋斗与起航”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召开“铸理想•青春起航”主题班会,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通过组织召开“扬正气•青春建功”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引导毕业生党员和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展风采•榜样引领”优秀毕业生及考研学生风采展示,进一步激发广大毕业生学习优秀,争当优秀,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

开展爱校感恩教育。通过开展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引领毕业生重温校史校情,传承“锲而不舍,止于至善”校训,激发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引导毕业生知恩、感恩、报恩。通过开展“致青春•毕业祝福”师生临别寄语活动,广大师生寄语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拥抱美好未来。通过开展“二师: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广大毕业生纷纷回忆师生情、同窗谊,祝福母校,感恩师长。

开展文明诚信教育。通过开展“I文明•和美寝室”活动,毕业生为母校做一次感恩清洁活动。通过开展“保平安•关怀点滴”活动,引导毕业生自觉爱护校园公物、维护宿舍环境;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高度关注毕业生特殊群体,化解学生不良情绪,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营造温暖、关爱、和谐的离校氛围。

追忆似水年华,遥望前方之路。此次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了我院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感,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