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论证会

点击量:[]2020-12-14

为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生化学院于121114:30X4305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论证会,学院班子成员、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以及相关学科的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会。会议由任彦荣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重庆理工大学药生学院林治华院长、陆军军医大学药学系药理学教研室张海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蒋君好主任、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周令国所长、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索化夷主任等。各位专家根据学科论证初稿,针对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专业性、针对性的建议。专家指出,在学科建设过程中,需要进行充分调研,摸清本地同类学科的需求及建设情况,结合行业背景及自身优势错位发展;要突出我院的科研平台优势,找准市场定位;要有规划地增强硬件配套及人才软件资源等;在教学成果奖方面,要有紧迫感并加大投入,必要时可采用多单位整合申报的方式;要明确建设目标及研究方向,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要区别应用型人才与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差别等,为我院学科建设做出了具有意义的指导建议,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

最后,任彦荣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及专家建议,对我院学科发展建设的优势及不足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