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末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点击量:[]2020-12-2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生化学院于1222日在学院4305会议室召开2020年末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主持。


会上,王文峰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市内外安全稳定事件强调指出,安全稳定无小事,岁末年初是安全稳定的高发期,大家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着力加强预防与应急机制,最大程度降低各类安全风险;狠抓责任落实,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意识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随后,就近期疫情防控、“两夜三节”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接着,学院副院长李晓波就期末实验室教学、科研、管理等安全工作作布置,强调指出,要严肃吸取以往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的教训,认真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查和隐患排查,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处理,确保学院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就岁末年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要利用多种方式和手段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二是各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抓好日常安全管理,更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务必将隐患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按照工作布置抓好落实,守好安全“责任田”,尽职尽责,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各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