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党员

点击量:[]2020-12-14

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生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1211日下午赴綦江区王良故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踏着初冬的寒意,来到位于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教师党员们仔细参观了王良故居院落及里面所陈列的每一件文物,认真聆听了王良军长短暂一生的英雄事迹。


王良同志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为原红一方面军红四军军长。跟随毛泽东同志一道参加了秋收起义,后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并在第一、第二、第三次反“围剿”中战功卓著,曾活捉敌前总指挥张辉瓒。1936年在前沿侦查敌情时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7岁。王良同志虽然出身富裕家庭,但始终不忘劳苦大众,为了建立新中国走上革命道路,最终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可歌可泣的事迹令人敬仰。王良同志的英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追求民族独立解放不懈奋斗的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的生动写照。

党员同志们通过详细了解王良同志的先进事迹,也感受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参观完王良故居以后,大家来到该村老党员钟登才自费筹建的台子上党小组活动中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内容为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青年教师杨怡萌和勾瑶两位同志的入党事宜。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李园园和谢跃杰同志分别主持。经过申请人自我汇报、介绍人介绍情况、每个党员发表意见进行讨论、本人表态、投票表决等环节,最后两位同志获全票通过,光荣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在这个充满“红色基因”的地方,开展此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都觉得具有非常深厚、特殊的意义,特别是两位被吸收入党的新同志更是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