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联展之二: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程杨

点击量:[]2020-06-23

她叫程杨,是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的一名普通学生。今年五月,她以404分被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录取。她一直认为:“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所以永远不要局限在四年的成败得失之间。”



她的四年大学生活可以用两个字来描述—充实,她一直刻苦努力学习,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6次一、二等综合奖学金,并且荣获“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自立自强优秀个人”等称号,与此同时,她还参加了专业相关的比赛,比如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大创慧谷”杯。在课外,她一直认为不能一味死读书,还应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所以一进入大学,她就加入了学生会,校调频台英文部,看似文弱的她却加入了体育部,声音不够好听的她却去播音,遇到了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并且还让她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很感激每一次的活动,让她能够变得敢于展示自她、能够与他人良好的沟通,明白了团队协作精神,更懂得了“众人是拾柴火焰高”的含义。虽然她是一名理科生,但是她也很喜欢参加一些关于文字性的比赛活动,大一参加她校首届成语听写大赛,和学姐们一起代表生化学院去比赛,并且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她进校以来以第一次参加的活动,正因为这个活动,让她明白也许你认真一点结果就不一样!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慢热的女孩,平时喜欢打乒乓球,她认为运动的方式能让她更好的释放压力,还能与不同的人交流,一场运动下来,打的并不是“球”,而是打掉了“烦恼”,并且在运动的时候还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对于考研,她一直认为选择很重要!也许她很幸运,因为她的考研路上有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她少走了一些弯路,但是这些弯路选择走不走也是你自己的事情,最终的决定权在你手中!


回忆考研的这一年,也许是大学四年她过的最规律的一年,每天三点一线,清晨出寝室,快速吃完早饭,只为能够在图书馆天台能有她的一个小小角落,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南山的薄雾,还能听到隔壁工商大学的钟声,并且在天台上还能遇见她们学院的考研战友,看见他们都那么大声的读书背诵,无论有多少困意都会被打消。她一直认为,考研的康庄大道是靠自己的步伐一步步走出来的,别先想着结果,你尽管努力,不要总想着给自己留后路,有后路的努力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