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潼南高新技术产业区考察交流

点击量:[]2020-06-04

63日,生化学院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及食品、药学方面专家一行七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带领下,赴潼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潼南区工投集团企业服务部部长屈全、工投集团坤爵公司董事长杜勇红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潼南区规划展览馆,深入园区内的汇达柠檬有限公司和云瑞肥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过程中分别与公司负责人和生产管理、研发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校地双方人员在潼南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潼南高新区工投集团总经理彭清华、副总经理贺承浩、招商引资部部长谭诚以及杜勇红董事长、屈全部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彭清华谈到,潼南高新区将农产品加工和医药、化工产品生产作为重点打造产业,这些产业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契合度较高,希望与学院建立良好的产教合作关系,以科研项目带动企业发展,以人才交流促进地区发展,共同打造潼南高新区品牌。周之良代表学院感谢高新区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校地合作工作整体情况,谈到学院在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希望校地双方抓住当前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发掘对接点,从尽量多的方面开展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双方人员就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企业生产技术难题解决、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校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对相关企业生产研发的技术支持、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将在后续对相关合作的细节进行跟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