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光明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寻找入党介绍人 再寻初心叙使命"活动

点击量:[]2019-11-05

为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生化学院党总支在全院教师党员中发起了寻找入党介绍人、再汇报一次思想、再聆听一次谈话活动。该学院教师党员同志踊跃寻找自己的入党介绍人(或入党引路人),向他们汇报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并再一次聆听入党介绍人(或入党引路人)的谈话。对照自己当年的入党初心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聆听了入党引路人的教诲,又一次回望了入党初心。

 党员陈绍成老师在给自己当初的介绍人汇报中提到:我工作中虽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至少未给单位、集体、组织、母校和您带来任何不良影响。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今后也会是这样,请您相信和放心!

党员吴叶宽老师在给介绍人汇报时说道:我翻看了以前我读大学时的日记,发觉当初我入党的初心与我们党的初心是吻合的。这么多年的经历和身边、社会上的一些人和事的多少影响,有时还真让自己有点迷茫。感谢这次主题教育,使我重新回到了当初的思想和精神状态。为了加深效果,恳请您再对我以入党引路人的身份做一次思想交流和谈话

 赵小平同志在给周之良同志的回信中说:你的事迹激励我、鞭策我,在戒治工作中,我将努力挽救每一名戒毒人员。易忠盛同志在给陈绍成同志的回信中写道:可见你对学生用情之深,这是一位优秀人民教师的真实写照。

 熊帮照同志给吴叶宽同志的信中写道:让我们身心沐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感恩党,听党指挥;感恩人民,为民服务;感恩时代,与时俱进;感恩祖国,美化山河;感恩社会,传递正能,凝心聚力抓教育,一路前行,释放光和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学院党总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搞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开展了此项活动,让曾经的入党誓言重回耳边,让曾经的激情再度燃烧,从而激发了收拾行装再出发的豪情,让党员同志砥励前行、行稳致远。尤其令我高兴和欣慰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您我当初的心性均未发生改变,各自的品性依然如初,您在人民警察岗位上为人民服务,我也一直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这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在时隔28年后给自己当初的入党介绍人汇报情况时写下的一段话。(李华 田雪琴)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  链接:http://www.peopleweekly.cn/html/2019/jizhezaixian_1105/2077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资料来源:光明网  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cq/2019-11/05/content_3329586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