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

点击量:[]2019-10-14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1011日,生化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分支部在4301办公室和4305会议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分别由支部书记李园园和谢跃杰主持。

学习研讨前,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随后,党员教师们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同志带头发言,我们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人格底线,始终如一坚守信仰、坚定信念;要践行担当,把践行信仰落实到维护核心上、落实到教书育人上、落实到履职尽责上。教师一支部党员陈绍成教授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之所在、“魂”之所系,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之源。作为教师,要忠诚奉献,把坚定信仰融入教书育人的各环节,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二支部党员赵欣教授认为,理论上的成熟才能带来政治上的坚定,我们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用真理武装头脑,让真理指引理想与信念。青年教师党员李倩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坚守初心的精神本源,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找到初心、秉持初心、领悟初心、践行初心,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大家表示将把学习研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