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点击量:[]2019-09-30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929日上午,生化学院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学习体会、结合岗位职责,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反思,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就检视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提醒和善意批评。

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对此次专题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在对照检视中,能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所思所得所悟,能够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没有避重就轻、遮遮掩掩,而是真切诚恳,剖析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班子成员下一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地解决查找出的问题和短板,切实以党章党规为镜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真正做到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