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点击量:[]2019-10-09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08日,生化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全院师生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代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感受了总书记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殷殷嘱托。接着,学院师生代表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相关庆祝活动感想进行了分享交流。教师代表谭君教授表示,国庆阅兵式上展示的高科技武器展现了我国在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日新月异的进步,让我们明确了作为科技工作者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教师代表李园园博士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不忘初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道路中汲取营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师生发展,成就师生价值,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黄成表示,祖国在科研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军事力量大幅增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实践技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曾珍表示,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无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总结到,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无比喜悦,但我们也必须铭记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我们应该从革命先烈那里汲取前行的力量,砥砺报党报国的奋斗品质,大力弘扬敢于牺牲、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勤勉敬业的优良革命传统,将革命先烈开创的宏伟事业薪火相传,继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