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生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周公馆开展主题教育

点击量:[]2019-09-2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926日上午,生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周公馆,跟随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历史。

周公馆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中共代表、八路军驻渝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地点,是中共代表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王若飞等革命先辈们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小楼坐北朝南,中西合璧,灰色调,依岩而筑,临江而起,正中设有天井,古朴而神秘,共有房舍21间。在当时内外环境极其险恶的情况下,革命先烈们依然风雨兼程,为国奔忙。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在这里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国内国际统战工作,团结教育了广大民主党派和各界爱国主义人士,发展壮大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了中外各界朋友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支持,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国统区广大人民的民心。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孕育了不朽的红岩精神,重现了先辈们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和巩固而不懈努力的历史。

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为党的革命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体会到今天党和国家各项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