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校长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点击量:[]2019-06-21

6月19日,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伊达尔戈·加尔西亚教授、副校长罗西奥·埃斯特亚·于斯德·托西娜教授以及该校国际处处长、国际教学研究处处长、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等一行5人来到我院交流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嘉昆、生化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生化学院周之良院长对安东尼奥校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就生化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验室条件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说明,并指出西班牙是“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共建国家,西班牙教育体系发达,科技创新优势明显,此次中西合作项目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西关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

安东尼奥校长对此次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访问交流表示荣幸,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就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人文历史、院校分布、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情况做了概况介绍,他指出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开设的课程与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设课程契合度较高,对本科学生共同培养有积极促进作用。此次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就“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接着,食品专业教师赵欣教授、王强教授、李宏教授分别从各自科学研究方向和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双方就中西合作项目课程安排、语言培训、外籍教师到校任教活动安排、我院教师赴西进修、学习生活,以及申请到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等内容作了进一步交流,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座谈交流结束后,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安东尼奥校长一行参观了生化学院的实验室和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中心实验室。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活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增强了互信,对合作办学项目有了更大信心。

图片1:校院双方座谈交流

图片2:食品专业教师代表就研究课题进行汇报

图片3:校院双方合影

图片4: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校长与我院全国优秀教师李宏教授交流

图片5:参观生化学院实验室

图片6:参观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