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石柱县沙子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点击量:[]2019-06-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期间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讲话精神,扎实跟进学校与石柱县的对口帮扶,着力解决扶贫工作中的技术难题,64日至5日,生化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石柱县沙子镇龙源村开展智力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专家组一行在我校驻村干部陈宁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龙源村和石柱县谭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了解了村情村貌、莼菜、黄连等农产品和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随后,专家组与沙子镇副镇长王奎、龙源村党支部书记向元华、公司负责人谭久胜及农户代表现场座谈交流。专家组根据龙源村黄连、莼菜等经济作物种植现状和存在问题,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农业生态链、莼菜深加工技术升级和相关功能性食品开发、黄连病虫害防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今后龙源村经济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技术指导。石柱县沙子镇副镇长王奎说,希望未来能够与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借助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全面提升沙子镇脱贫攻坚实效与质量。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表示,落实科技扶贫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学院一直坚持以儿童功能性食品开发和三峡库区药用资源种植为鲜明办学特色,希望能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和技术优势助力沙子镇脱贫奔小康。学校驻石柱县沙子镇扶贫干部陈宁表示,将认真履行扶贫干部职责,实事求是,不畏艰险,加强我校与对口扶贫地区联系,把专家请下乡,把科技送下乡,切实提高脱贫帮扶质量。

据悉,石柱县沙子镇龙源村是石柱县贫困村之一。近年来,生化学院与沙子镇不断加强合作,为地方拓宽经济发展思路,对当地莼菜、黄连等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提供社会资源和合作平台,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为地方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专家团队考察莼菜种植和产品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