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点击量:[]2019-04-30

五一节将至,依据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汲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的教训。4月30日,生化学院开展了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副院长李晓波、实验中心主任熊政委、办公室主任邓明川以及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自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重点检查和一般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参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覆盖了生化学院所有教学实验室、准备室、科研平台。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化学药品的存放、实验室的压力容器的管理,水电路是否存在隐患、高温仪器设备是否规范运行、学生实验相关行为是否规范等;同时提醒假期仍在校开展实验的师生注意假期实验室安全和人生安全。巡查过程中,学院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规范行为及时记录,并将整理形成《实验室技术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面向学院师生发布,以更好地起到监督和督促的作用。 

检查结束后,李晓波副院长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放假不松弦,相关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中心落实值班和巡查工作,共同努力,确保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