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邹渝到学院调研工作

点击量:[]2019-04-28

2019年4月22日—26日,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深入生化学院开展基层蹲点调研。在调研期间,邹渝先后与生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等逐一进行座谈交流;分别与各科研平台人员、学生代表等进行了集体座谈交流;深入理论教学课堂和实验教学课堂进行随堂听课、看课;并参加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相关教研室教研活动。 

通过为期一周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各层面的广泛调研,邹书记深入了解了学院的领导班子建设、教学及科研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学院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及共青团工作、学生学习及专业认同状况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调研结束后的班子集体意见反馈会上,邹渝总体肯定了生化学院整体工作,认为生化学院在抢抓机遇、事业发展、内涵建设、师生认可度、中青年教师成长、整体教师风貌、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生化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八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做好党员发展,规范党组织生活,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共青团工作,关心、关注、帮助广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凝聚力、向心力,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管理,提升效率、防范风险。三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学管理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注重教师队伍的结构优化,有序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规范管理和教育培养。五是抓好科研工作规划。有针对性地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突出特色科研的优势,突出科研服务教学、科研促进人才培养的定位,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六是加强科研平台管理和资源整合。不断健全、理顺科研平台管理机制,抓好科研平台统筹管理、协调运行,实现各平台之间共建、共享、共用。七是加强教学和实验室管理。通过管理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尤其要做好实验室管理及实验课排课,加强规范化和机制化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八是加强风险防范和处置。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录取、教学组织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的潜在风险分析和预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和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党政负责人周之良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和邹书记的信任和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既发扬好自身优势,又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努力拼搏,奋勇前行,使生化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1:邹渝书记与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图2:邹渝书记与科研平台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3:邹渝书记到教室青年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