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师“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暨交流活动

点击量:[]2019-04-15

为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中的主体责任,加强各任课教师课程教学间的交流学习,生化学院于4月12日在4305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及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亲临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化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已多次组织研讨会进行交流讨论,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老师们进行了大量的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各自“课程思政”的思路。在比赛前期,各教研室进行了初选工作,最终四名教师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现场说课比赛。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学督导共7名同志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说课比赛中,老师们充分挖掘专业教学内容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对讲授方法、案例选用、思政内容嵌入时机与方式等进行了精心设计,重点围绕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进行说课展示。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之间也开展了积极的评价和交流,对好的点给予充分肯定和学习,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严国华部长对此次比赛活动表示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四位参赛老师对“课程思政”的把握准确、准备充分、融入恰当,现场呈现各具特点、精彩纷呈。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们选择好“点”与“面”、突出“里”与“料”、处理好“本”与“形”,在“课程思政”教育工作上不断摸索、借鉴和学习。 

本次说课比赛暨交流学习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