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班级导师工作布置会

点击量:[]2019-03-22

为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做好班级导师各项工作,推进营造“三全育人”文化氛围,3月21日,生化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班级导师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副院长李晓波及部分班级导师参加了大会。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对上学期班级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从学业指导、实践指导、发展指导、班级建设等方面对一学期班导师在开展学生专业教育、专业实践指导、专业竞赛指导、创新创业指导、考研指导、学生管理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总结梳理,希望全体班导师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提高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发挥优势,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为学生搭建好成长成才之路。接着,班级导师代表况刚对自己一学期的工作体会从加强专业引导、培养学生兴趣、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班导师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定位,做好联结辅导员与学生的桥梁纽带;把握方位,发挥班级导师 “导专业、导学风、导成才”的积极作用;确保到位,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创新思路,高效工作,促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协同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全体班级导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工作重点与工作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态度投入新学期的各项指导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个性发展和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