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七届十佳学子报告会

点击量:[]2018-11-29

见贤思齐仰高山,砥砺奋进揖清芬。1127日下午,由学生处、校团委和关工委主办的我是学霸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七届十佳学子两场报告会,在学校南山报告厅和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全校近千名师生到场聆听。我院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张念同学作为代表之一进行了发言。

张念同学用自己艰辛的生活经历来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从大一开始就开始打工兼职,做过家教,也卖过化妆品,后来和小伙伴合作办企业,走上创业之路,因为母亲身患重病,她以实现自己的经济独立,扛起家庭的重担。同时,她没有落下学业,获得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等二十余次校内外各种比赛的奖项。张念同学荣获十佳学子的殊荣,也充分体现了生化学子对“明道自强、精勤惟康”院训的正式写照。

自学校开展十佳学子评选表彰以来,将每年评出的十位学习佼佼者。通过十佳学子们的经历分享,把优秀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学习态度、学习精神传扬播撒,把优秀变成更多学子的习惯,变成二师学子的精神,一级一级传递,一年一年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