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团队在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上正式签约

点击量:[]2018-11-15

2018年111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科协共同承办的“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闭幕。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强副教授领衔的“木本油料科技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团队在此次国创会签约仪式上被合川区整体引进,并与重庆市渝江源油橄榄有限公司签订了正式的人才引进及项目合作协议书。谢跃杰博士受托作为团队代表与合川区签订了协议。

“木本油料科技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团队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强副教授发起并组建,该团队集合了我校及合作单位多名油脂化学、油脂营养及脂质工艺等方向的研发人员,研究领域涵盖木本粮油资源利用与开发、油脂改性及传输体系模拟、川渝调味品技术升级、整装生产线设计及建立等产业系统性环节,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农业部油脂安全创新研究、重庆市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专项等一批关键项目,长期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中国粮油学会建立有紧密合作关系,持续为重庆、四川、甘肃等地区的相关企业提供科研支撑及技术服务。此次的签约落地,标志着我校油脂领域科研团队的实力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认可和肯定,也标志着生化学院的产教融合工作又跨入了更高的发展阶段。

国创会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国创会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是一次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的国际性人才智力交流盛会。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位院士、知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特邀嘉宾集聚山城,共同参加了大会嘉宾主题演讲、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人才发展环境暨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