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培训暨迎评工作布置会

点击量:[]2018-11-06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有力推动迎评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11月3日上午,生化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培训暨迎评工作布置会在4305会议室召开,生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迎评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之良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作了题为“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课程思政宣传教育讲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的要求,介绍了课程思政的传统、内涵以及认识误区,并详细讲解了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应该如何做好课程思政。

 

接着,周之良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的培训报告,对全国、全市本科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当前的本科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和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详细阐释了具体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他还面向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汇报PPT进行了汇报演练。

 

在对生化学院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的布置中,周之良对后面三周的各方面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副院长任彦荣具体就教学方面的试卷、论文类材料工作做了相关强调和说明,副院长李晓波就实验室工作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和要求。

 

最后,吴海霞代表学校迎评指挥部对我院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并对我院迎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