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共筑安全防线

点击量:[]2018-07-02

2018年6月14日,党委保卫部(处)全体党员干部与生物化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府大道校区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 共筑安全防线”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走访科研平台、考察危化品库房、摸排消防技防设施情况、交流讨论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策划长期共建方案进行。

 

首先,全体党员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波的带领下,走访了市级科研平台“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考察实验平台的房间楼层布局,实验室开放使用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视频监控、门禁系统布置情况,随后参观了危化品库房。

 

接着,在了解熟悉实验室安全设施条件的实际情况的背景下,全体党员干部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结合实际,分析讨论了目前的实验室教学条件、教学需求和各类安全风险点,大家建言献策,提出了通过优化整合教学资源来加强实验室人员管控,通过提升门禁智能化管理来实现实验室利用的大数据分析,通过增设视频监控设备和现代消防设备来提高实验过程的安全保障等一系列措施,从而加强生化学院的安全管理防线,切实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理念。

 

最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提出,希望将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作为两个部门加强合作交流的开端,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更好的发展好学院的业务工作。党委保卫部(处)长成平广表示机关二总支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工作的各项改革措施,为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