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刘建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点击量:[]2018-06-13

6月4日下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邀请,重庆理工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建辉教授在学府校区第四教学楼4209教室做了题为“Exosomes and Microvesicles: New player in metabolic disea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谭君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教授首先对中国糖尿病流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对II型糖尿病的产生原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重点讲述了外泌体(Exosomes)和囊泡(Microvesicles)在糖尿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和近来的研究热点,对外泌体的研究方法及其在治疗糖尿病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并与刘建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刘建辉,教授,博士,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美国北卡罗莱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药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以及地方资助的科研项目28项,累计获得研究经费1000余万元。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48篇文章,其中SCI期刊37篇,申请并获得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