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年终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点击量:[]2018-0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两节三夜”期间学院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生化学院于12月21日和22日分别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网络舆情、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安全环节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教委安全稳

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年终岁末是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突发期和高发期,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课堂管理、教育教学、实验实训、活动组织等重要环节和节点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针对“两节三夜”安全稳定突出节点,学生工作队伍要主动利用周末教育、主题班会、网络思想教育、深入寝室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的教育,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和防暴防恐的教育管理,切实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会议还就节前安全检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突发预案、责任追究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安全工作无小事。面对校园安全稳定重要时段和重要节点,学院将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牢,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确保师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