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点击量:[]2017-09-21

9月15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林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周之良教授代表学院党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生化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实验实训、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自立自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成才,开创人生的美好未来。接着,副院长任彦荣教授从专业背景、发展方向、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学习评价、毕业授位等方面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自觉成长成才。随后,海归博士谭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和诚挚关心,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接着,毕业生代表、重庆大学2017级药物化学专业研究生尹海梦同学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大学期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亲身经历和点滴体会,希望所有新同学发扬“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健全自身人格,开启全新征程。2017级新生代表孙岩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新生扬起理想帆,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最后,在入学教育环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和新生辅导员刘新红从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入手,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规划、团学活动、技能比赛、创新创业、法制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求职就业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交流分享。

本次开学典礼寓新生思想教育和适应性教育于其中,促使新生稳定专业思想、安心读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高远的人生奋斗目标,收到了良好效果。

 

图片1: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2: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